本网讯(陈小燕)为了进一步让居民做好垃圾分类,让居民了解社工站后期服务,提高居民的社区参与。前进社工站党支部联合羊城花园社区居委会、上品菁园物业服务中心、申万宏源证券、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医院在2022年5月14日开展了“垃圾分类伴我行”羊城花园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摊位形式进行,活动现场有4个游戏摊位。活动前期,有些居民在周围观望,对参与活动保持犹疑的态度,慢慢的在志愿者们的努力宣传下,居民放下戒心,积极参与。参与时居民先进行签到领取兑奖券,然后到垃圾分类模拟摊位进行分类学习,接着到变废为宝展示摊位了解废弃品如何通过简单的手法变为具有一定价值的东西,然后在摊位三了解社工站后期即将在小区开展的服务,最后到你问我答摊位回答问题,最终完成任务获得四个印章后再到兑奖处兑奖。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有序的参与活动,在分类时认真的分类着,参与者不会时志愿者很有耐心的进行引导,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积极热情为居民服务,居民也在玩的开心的同时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和社工站后期服务。

本次活动推动了40位居民参与活动,活动中76.67%的居民了解了2种以上的垃圾分类知识,70%的居民了解了2种以上的社工站后期服务,活动目标达成。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后期社工还会把更多服务带进小区,推动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促进居民参与自治,共创干净、美丽、和谐社区!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5月 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