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新沙村蔗农甘蔗滞销。社工与蔗农合作开展“特色助农,助力乡村振兴”体验活动,以购代帮,招募亲子家庭到甘蔗林中体验,探索甘蔗成长史,体验蔗农种植甘蔗的艰辛,学习蔗农耕种辛苦但仍积极生活,乐观面对的精神文化。

社工邀请到场亲子家庭进行签到,并做好测温登记。社工组织亲子家庭讲解本次活动流程及目标后,带领成员骑行前往甘蔗林。

测温登记及签到

到达甘蔗林后,家长和孩子们面对着郁郁葱葱的甘蔗林,迫不及待地进入甘蔗林里近距离观察甘蔗,时不时地用手摸摸甘蔗,与甘蔗进行亲密互动,选择自己喜欢的甘蔗。

甘蔗收割后,家长和孩子们齐心协力,把甘蔗抬出甘蔗林,并切开段状,捆扎打包。

随后,蔗农伯伯身边围了很多好奇的小朋友,都是想看看甘蔗汁是怎么做出来的。品尝到甘蔗汁的家长和孩子纷纷表示“榨出来的甘蔗很甜,很新鲜!”

通过本次活动拓宽甘蔗销售渠道,积极为蔗农尽快将甘蔗销售出去,减少蔗农损失。同时,让亲子家庭体验甘蔗收割时的艰辛,甘蔗收成时的甜蜜,传承大岗人积极面对生活挫折,仍然乐享生活的信念。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2年4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