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东晓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也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退休长者志愿者(兼书法爱好者)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邀请到中学生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居民挥毫泼墨,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祝福。天园街社工服务站特在2022年1月25日在天河公园东门举办“迎新春送春联·墨香祝福暖人心”活动,共吸引了68位居民的热情参与。居民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欣赏到书法艺术。风向标社工通过活动增进社区平安、和谐、祥和气氛,同时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送进千家万户。

上午,社工及志愿者们将长者们提前写好的春联展示在天河公园东门口。喜庆的春联,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倾注于字里行间,前来领取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场围观群众不时吟诵、称赞“这春联写得真好、有过年的味道了、可以拿回去装饰”等。志愿者们为居民送上精心挑选的春联和福字,现场居民非常开心,纷纷表示谢意。

现场有一位书法爱好者居民,也参与进来一起为居民书写春联,还未等墨汁干透,就被围观的人们迫不及待地领走了,居民们欣喜不已,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时间,共赠送了50余副春联和80多个“福”字。

在此,感谢长者志愿者为此次爱心活动挥毫泼墨,用他们的才华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浓浓的祝福与新春的暖意,感谢3位学生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协助!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祝福,营造了温馨祥和的喜庆气氛。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