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丹妮)为满足在校青少年社区参与需求,让其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增强对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认识和理解,天园街社工服务站特联合天河公园地铁中心站,于2020年9月12日开展“手拉手,文明出行”青少年文明地铁体验活动,共计39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进站闸机后,通道中会设立各线路方向的标识牌,这是直立型的,这是地面上的引导标示……”地铁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着地铁中每一个引导图案和引导员每一个手势的意义,青少年都积极聆听着,并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地铁工作人员及时给予解答。紧接着就是学以致用,大家听完讲解后都迫不及待想要把学到的知识展示出来。社工将青少年分为2组,并安排到两个不同的站点体验地铁站引导工作。青少年运用学习到的手势引导来往的人们先下后上、在黄线后等待、铃响后禁止上车等等,引导居民文明出行,获得人们的一致认可。一系列的学习下来,青少年意犹未尽,但是体验时间已到,大家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集合回到大厅并归还志愿服装,结束此次的体验活动。

sdr

本次活动通过体验式的学习让在校青少年了解整个地铁站的工作模式和岗位职责,更直观、深入的学习到如何文明引导,并从中体验到每个岗位的艰辛,在参与中去探索自我,提升自我的效能感。

感谢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初一班级家委会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积极参与。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