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姑娘)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每逢新春佳节,人们都喜欢与家人、好友相约,齐聚庆祝。然而,现很大部分独居孤寡、低保长者的子女、亲属由于工作繁忙,未能前往与长者们相伴共度佳节,缺乏亲人陪伴的长者们,难免会出现低落孤独的情绪,因此,为了让辖区内的独居孤寡长者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来自社区及邻里的关爱,2022年1月25日上午,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领域联合观自在素食馆开展“敲门计划”社区长者恒常探访活动,提前为社区孤寡长者送上春节祝福,让他们感受新春气氛和社区关爱,同时还送上观自在素食馆赞助的春节礼包,礼包主要是米、花生油、面条、酱油、麦片、曲奇饼和素食免费券等物资。

本次探访的志愿者主要由学生和社区居民组成,成功入户探访16户独居孤寡长者。在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向志愿者了解其相关的探访经验以及介绍本次被探访对象的特征以及讲解入户探访的相关技巧。随后,志愿者领取春节礼品,进行入户探访。在探访过程中,了解到独居孤寡长者的身体情况、居家安全情况、家人情况、朋友交往情况等,最后,社工叮嘱长者身体的注意事项,留下社工站的联系方式,让其有需要可以打电话求助。

为了加强社区独居孤寡长者的社区支持网络,社工站会每月开展长者“敲门计划”社区长者恒常探访活动,动态了解特殊长者的情况,避免他们发生紧急情况无人知晓,保障他们的居家安全,拓宽他们的求助渠道。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