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晓欣)鸦岗村正在发展特色生态旅游文化乡村,从2019年开始,在社区内建设了岭南墙、石狮风情街、龙舟基地、农创谷、石台绿道改造等乡村文化振兴的项目,项目的打造均获得村民的好评,并为村民提供舒适休闲的环境。

鸦岗经济联社联合石门街社工服务站,于8月到10月,开展本次“美化社区环境,共建美丽家园”鸦岗墙绘活动,组织鸦岗社区村民对石台绿道地面进行绘画涂鸦,本次活动共招募了51名社区绘画兴趣志愿者参与地面绘画,在持续的一个半月里,开展了25次绘画,服务达160多人次。

在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绘画老师伍老师和周老师根据每次绘画的参与人数,绘画出相应卡通图画草图,并根据图案的颜色调制合适的颜色,指导参与者进行绘画。由于参与者是非专业的绘画人员,在绘画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涂错、涂歪等现象,出现问题后,参与者及时报告伍老师或周老师,因绘图手法采取传统丙烯颜料手绘手法,明快干净,色相稳定,出现问题或者是修改可以很容易改正过来。

经过两个月的涂绘,鸦岗石台绿道地面的绘画在10月如期完成,活动的开展也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参与社区事务的意识,还增强了村民参与社区事务的能力,让村民为打造鸦岗美丽乡村和文化旅游特色村贡献一份力量。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9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