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太和镇工作人员和各村居禁毒工作人员的禁毒业务知识及综合素质,2021年9月23日,太和镇禁毒办联合太和镇司法所、风向标社工于太和镇政府第一会议室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暨禁毒宣传活动”,太和镇党委书记濮祺国、党委副书记王润泉、综治办主任王兴国、太和镇禁毒专职副主任张衡山出席本次培训活动,太和镇禁毒专职及禁毒社工,各村居治保主任、网格员参加。

培训活动开始太和镇党委濮书记动员致辞,随后,综治办王主任传达学习上级禁毒文件,太和派出所范警官对谢家庄重点村进行毒情形势分析及对策;活动中,禁毒宣讲师围绕毒品原植物知识进行宣讲,主要介绍了毒品世界三大原植物:罂粟、可卡因、大麻的衍生的毒品种类及危害,预防方法等,提升禁毒工作人员对毒品种类及其危害的认识。太和镇司法所巢律师围绕讲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刑法中毒品类的犯罪类型,如走私、贩卖、容留他人吸毒等,提高禁毒工作人员的禁毒法律意识。活动现场,参加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回应,表示之前对原植物的毒品种类及禁毒法律法规了解得比较少,通过这次的培训,认识了更多的毒品种类及刑法中的毒品类的犯罪类型,提高其禁毒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其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增强其掌握禁毒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合理融入到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开展工作。

最后,参加人员有序参观仿真毒品及禁毒展板展架,进一步巩固禁毒知识。本次活动约100人参加,发放200余份宣传单张,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培训,以点带面,扩大禁毒知识宣传范围,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