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白云东北片区禁毒项目社工在竹料辖区内开展了一场“携手同进,温暖同行”“过来人”之禁毒志愿者探访低保人员活动。此活动主要为辖区内的戒毒人员提供一个体现自我价值的志愿者服务平台,通过入户探访低保人员给戒毒人员一个重新塑造正向形象机会,同时提升“过来人”志愿者关心社区的责任感,增强其自我效能感,巩固戒毒操守。

活动当中得到雄伟村、安平村、竹三村及乌溪村村居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村居党员的带领下,禁毒社工及“过来人”禁毒志愿者到村里探访低保老人,“过来人”禁毒志愿者在活动当中十分积极,每到达一个村居后都自行搬着物资跟随带队人员到达各个低保人员的家中。在探访的过程中,通过社工的引导,禁毒志愿者积极向低保人员表达关怀,送上物资,通过了解低保人员的生活状况,反思自己的过往行为,坚定了禁毒志愿者保持戒毒操守的决心。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2名“过来人”禁毒志愿者下村探访13名低保人员,通过给予一个能体现自我价值、提升自我效能感的志愿者平台让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能重新重塑自我在社区的形象,从而提高“过来人”禁毒志愿者继续蜕变成长的信心及力量,巩固禁毒志愿者继续保持戒毒操守的意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