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下午,钟落潭镇禁毒办、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社、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竹料第一中学开展了一场“同心远离毒品,共享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在日益严峻的禁毒形势下,镇禁毒办专职及社工联合校方开展这场宣传活动,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拒毒能力,营造全师生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禁毒宣传进校园的工作,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的建设,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为了大力宣传禁毒工作,本次活动采用“禁毒志愿者+禁毒宣讲者”的方式进行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4名学生禁毒志愿者参与其中并做禁毒的代言人,向同学们宣传“毒品有毒,校园无毒”,禁毒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随后由禁毒宣讲师向师生讲解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各方面的危害,增强学生禁毒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讲述当前白云区毒情现实情况,及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知识与识别方法,防范毒品的有效手段等基本常识,以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来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活动主要通过在礼堂内讲解PPT,介绍毒品仿真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毒品知识互动问答、宣誓并在操场摆放禁毒展板。活动过程中,禁毒专员、社工通过禁毒仿真品、宣传展板等形象具体的向师生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别是一些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从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展开宣传教育,分析吸毒对青少年的身心影响,最后通过宣誓仪式把活动推向高潮,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拒毒意识,并且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礼品300多份,通过活动,全体师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全校师生的防毒意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