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协助镇街相关部门实行“摩电安全出行整治”工作,加强辖区内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于2021年9月4日至8日期间在辖区内开展了“骑摩电、戴头盔,文明出行安全归”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刘社工下乡入户宣传,为居民宣传骑摩电的安全常识,告诫居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包括不骑乘无牌无证摩电,骑摩电出行切记戴好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插,不超载等等。通过社工的宣传,增强了居民出行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在此次宣传的过程中,刘社工还让居民在“增城摩电安全出行”的微信小程序上进行注册,通过小程序可以查询自己的交通违章。

有居民表示,自己以前没有很在意骑乘摩电的出行安全,甚至被罚了都不清楚怎么回事,注册了这个小程序后,可以足不出户也能查询到自己的违章情况,对自己也起到了一个警醒的作用。

骑乘摩电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对生命的敬畏,对每个家庭的守护。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刘盈盈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9.9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