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贺营溪村禁毒示范村居–禁毒文化长廊落成启用,同时,为了充分发挥禁毒宣传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村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村居环境,真正做到无毒村居。2021年7月10日下午,太和镇禁毒办联同风向标禁毒社工、营溪村委到营溪村营南街口袋公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创无毒美好家园”禁毒宣传进村居活动,300人参加活动,派发宣传单张及礼品400余份。  

活动通过摆放仿真毒品、展板展架、派发禁毒宣传单张、VR体验等形式向广大村民介绍常见传统毒品以及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对于村民的疑问,禁毒专职和社工给予清晰的指引和耐心回答。通过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禁毒氛围,很多村民纷纷表示第一次看到仿真毒品,才知道毒品是什么样子的,村民一致建议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让村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有效加强村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村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活动推进了禁毒宣传教育渗透到村居,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