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少春为了解决重点家庭的孩子在家里一直玩电子产品的忧虑,还有希望孩子出来跟小朋友一起互动的需求。2021年7月30日前进街社工站计划开展携手共创美好童年-重点家庭儿童交友小组,让普通家庭孩子与重点家庭孩子在小组中一起互动交流,相互支持,搭建重点家庭儿童与普通家庭儿童互助交流的平台。

本次小组累计参与人数43人次。第一节,组员们通过游戏,相互认识,对小组产生共识。第二节,组员们通过一起玩沙画,捏粘土小作品,加深彼此的认识。第三节,组员通过拼图游戏中的交流互动,确认彼此的友谊。第四节,组员共同完成友谊金字塔任务,深化友情。第五节,组员分享好情绪给其它组员,赠送粘土小作品,共同回忆美好的相处时光,巩固组成员之间的友谊。

小组结束后,组员们都有认识新的朋友,通过合作完成各种任务挑战,组员之间的互动有所增加,合作期间的交流逐渐增多;社工也会在群里继续关注组员之间的互动,巩固重点家庭儿童与普通家庭儿童互助交流的平台。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8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