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田萌硕“青春就像一本书,而我们故事的那一页,翻得太仓促。”而正处在青春期的你,是否正在匆匆翻过属于你的那一页故事?如果你感到迷茫,不妨来观看其他人的青春故事吧!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8月11日、12日、15日、18日、20日开展暑期观影小组,社工带领组员一起观看经典影片,从角色的经历中翻找青春的碎片,来解读我们自己的故事。

本次小组一共有五节,参与人次7人,共计服务人次35人,社工引导组员通过观看影片《少年的你》学习应对易冲动的心理变化的方法,学会遇事冷静处理,并且掌握预防校园欺凌自我保护的方法;通过观看影片《大鱼》了解叛逆的原因,学习应对叛逆心理的方法,组员表示处于青春期的自己应多和父母沟通,减少冲突的发生;通过观看影片《心灵捕手》学会从优势视角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增强自信心,掌握应对自卑心理的方法;通过观看影片《垫底辣妹》树立自信心,明确目标,使自己不再迷茫,其中一位组员表示参加小组前自己还在纠结在广州读中专还是回老家考高中,看完《垫底辣妹》影片之后,决定为自己的人生拼一拼,决定好好学习,距离中考还有两年但是自己还是会更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也许自己就是一匹黑马。

小组结束后,组员们希望社工站能够在暑期期间多开展一些青少年的服务,写完作业可以前来参加服务,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8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