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珊)大岗镇坐落于广州市南部冲积平原,珠江口沙田地带,水网交错,河涌密布。目前正值暑假,不少群众喜欢带小朋友到河涌或水塘进行游泳、戏水。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对清凉的水都有天然的亲近,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为了提高新围村儿童安全意识,增强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新围村委委员会指导下,大岗镇社工站开展“缤纷一夏,安全同行”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社工向活动参与者详细地讲解预防溺水方面的安全知识,并通过提问,巩固大家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认识。而在绘制防溺水主题环保袋环节中,不仅小朋友乐于发挥自己的创意和心思,连家长也自发地、积极地投入到创作中去,制作出一个又一个富有个人特色的防溺水主题环保袋。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这么实用又有意义的环保袋,平日也可以带出去,不但能提醒自己要做好预防溺水的措施,还会向身边的人传达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