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小燕)为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居民垃圾分类行动力,2021年6月22日,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撬动社区外资源,引进了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专才学院党支部(以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为主)志愿队伍,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莲溪社区因你美丽”莲溪社区宣传活动,为莲溪社区居民带来更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3个环节:“绿色”启航、“投壶”高手、“争分夺秒”。

“绿色”启航:参与者通过倾听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而获得兑奖券。大部分参与者认真聆听志愿者讲解为什么垃圾分类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特别是小孩子,很愿意听志愿者的讲解,听完后志愿者给参与者一张兑奖券。

“投壶”高手:顾名思义就是把垃圾卡片投到对应的垃圾桶中。这一环节比较受居民的喜欢,虽然很多老人并不怎么会分类,经过志愿者耐心讲解,居民慢慢清楚如何进行分类,并参与到游戏中。其中小朋友更加投入到分类中,即使第二次参加没有兑奖券,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

“争分夺秒”:快速回答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提问参与者3-5个问题,答对一题可得一张兑奖券,本环节最多可得5张兑奖券。这一环节遇到一个非常厉害的小朋友,小朋友不但能独自回答问题,而且每个问题都能答对。

最后参与者可以根据兑奖券数量兑换相应的礼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进行了反思和总结自己开展的服务,有志愿者表示整场活动比较受小朋友们的欢迎,小朋友是可以在活动中真正学到东西的。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了社区居民的具体情况,活动中的不足,为下次再来开展服务提供了经验。下次一定会扬长补短,争取为居民带来更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服务。

最后社区是我家,干净整洁靠大家。社区垃圾分类需要更多力量和资源的加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站

2021年5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