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冯慧君)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营造红色氛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加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培养学生珍惜当下生活、好好学习、勇当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2021年5月17日上午,在前进街党工委、前进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前进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前进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天河区前进小学开展了“点亮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退役军人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党员退役军人张和平同志追忆军营岁月,讲述红色故事。

在学生们一曲悠扬的《歌唱祖国》后,由两名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本次活动的前进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唐建蓉、党员退役军人张和平同志进行了佩戴红领巾及敬礼仪式,向老兵同志致敬,以正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党员退役军人张和平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历史、军人勇于冲锋的楷模故事、个人参军的部队生活故事、测绘小组到高山测量的艰苦经历等,并结合自身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张和平认为当兵,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报效祖国更是光荣的。党员退役军人给学生们上了一课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对学生的期许也特别殷切,希望学生们可以在珍惜现有美好生活,从小培养自己爱国爱党、勇当先锋、团结友爱、学好文化知识美德,加强身体锻炼,长大后报效国家,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台下的学生们认真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精神,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习了军人的勇担先锋、艰苦奋斗、保卫祖国的精神。最后,少先队员代表们向党员退役军人张和平同志献上了鲜花以及精心制作的贺卡,给予崇高的致敬。

本次“点亮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退役军人进校园宣讲活动,以“送教育”的形式走进校园,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爱党主义精神,同时让学生更加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营造校园红色氛围。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5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