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田萌硕“三尺讲台,染苍苍白发,桃李满园,露美美笑厣”。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开展在职青年教师探访退休老教师活动,由在职青年教师亲手制作的丝绸玫瑰花,为退休教师送去节日的问候。

本次探访活动由天羽舞蹈艺术城、羊城钢琴小屋的9名在职青年老师参与,分别前往桃源社区、羊城社区、美林社区、盈彩社区、菁品社区探访8名退休老教师,向前辈学习教书育人之道。活动开始前,由社工和在职青年教师一起制作丝绸玫瑰花,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短短二十分钟完成了9朵丝绸玫瑰花。

社工与在职青年教师分为三组前去探访,退休老教师对于在职青年教师和社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讲述着自己的教学生涯,可谓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退休老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也不断的激励着我们。

在分享环节,在职青年教师表示老师们真的非常伟大,同时也受益颇多,无论是60多岁或者是80多岁的老教师,都在教学的路上倾注了一辈子的心力,对学生的严厉中夹杂着希望和关爱。而在职青年教师为社工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找到退休老教师的学生,由他们的学生来送上一些节日祝福,或者发一个祝福的小视频,由社工和在职青年志愿者把这些祝福送到退休老教师家中,会更有仪式感。

在活动结束后,在职青年希望前进社工站多开展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更多的在职青年关注社区,参与社区服务,为公益事业做贡献。

今天是教师节,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全体同工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