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禁毒知识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太和镇村居干部的认识毒品,加强禁毒宣传力度,2021年3月16日,太和镇政府联合太和镇禁毒办,风向标禁毒社工组织太和镇各村干部开展禁毒知识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禁毒委专职副主任、禁毒办主任王润泉,综治办副主任唐利平以及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张衡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培训会前由王书记详细分析维护各村稳定,和谐发展各项工作情况。培训会上由禁毒讲师围绕“干部如何预防毒品”以及“如何做好禁毒、防毒、拒毒工作”,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种类、形状以及有效预防毒品的方法。禁毒社工以ppt的形式播放多个吸毒人员真实案例,讲解了吸毒(滥用药物)对社会危害性。一方面,希望大家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充分了解毒品危害以及吸毒、自觉做到拒毒、防毒、禁毒,真正做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另一方面,也希望相关工作人员加强禁毒知识宣传,帮助居民群众树立禁毒教育意识和观念,让禁毒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文化氛围,为创建“禁毒示范镇”添砖加瓦,有效杜绝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现象在辖区发生。

下一步,镇将会加大禁毒知识宣传和防范力度,让禁毒知识家喻户晓,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本次培训共有50余人参加,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学习到一些实用的防毒技巧,增强了坚定抵制毒品的决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