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杜丽嫦)2020年12月11日上午,鹤龙街社工服务站邀请了鹤龙街市政所、金碧雅苑居委会、黄边幼儿园、志愿部落、辖区的党员、志愿者、居民等代表共18人,在金碧雅苑四叶草馆,开展了“三社联动齐助力”垃圾分类座谈会。总结开展垃圾分类服务以来的历程、得到的成果,商讨后续如果更好地宣传等。

座谈会开始,社工先以PPT的形式,引导与会者一起回顾垃圾分类由初稿、定稿、调研、走访职能部门、教育部门,期间开展的倡导活动、守桶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从协助到加入一起策划等的历程。有的与会代表看完PPT后都很有感触,特别是代表看到自己的女儿接受采访的展影,很感动,表示很荣幸能参加百名宣讲培训,有这么好的实践机会,今天还能和大家分享。

其后又对开展服务的不足之处展开讨论,与者会者都针对自己参与过的活动分享了体验反馈:有的表示内容设计较好,很贴近主题;有的表示如果再加多些实践和互动可能效果会更好;有的表示此类活动,亲子参与的效果更佳。最后,与会者还为后续如何加强宣传给出了很多意见:例如可以多与学校、幼儿园联动,开展主题性的讲座或活动;针对守桶志愿者的专项培训;增加多些实践活动或亲子体验活动等。

本次座谈会,参与的代表都积极发言,讨论的气氛热烈,都给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座谈会,联动了多方参与垃圾分类服务过往一年的成效评估及后续优化服务的讨论,为以后进一步提升同类型的服务质量与效果提供了依据。

风向标–鹤龙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