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龙姑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在鹤龙街党工委引领下,社工站携手彭上社区,于2020年8月24日下午,以社区探索、团队合作、完成任务的方式,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我为彭上代言”社区探索活动,社区党员、在职报到党员、社区长者、青少年、亲子等各个群体代表超过50人直接参与活动,围观社区居民、参加者转发朋友圈受众等超过500人次间接参与活动。

以彭上社区5个垃圾分类站点为主线,设置了必做、加分和额外加分共7大任务。本次活动分为:党员组、长者组、亲子组和青少年组,在“团队建设”环节,各个组别都非常积极参与,并在展示环节,“青春活力 美女组合”队最能展现整个团队的活力,并获得了最热烈的掌声。

在完成展示环节后,4个团队分别出发,认真地分析每项任务卡的内容,在队长带领下,一起商量分工,并积极设计宣传口号,录制小视频,发送至朋友圈。在完成宣传任务时,队员努力寻找长者、成年人、来穗人、商铺负责人,拿着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向其讲解垃圾分类的内容,并当场邀请其完成“一分钟问卷”,以提升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度。

完成任务统计分数后,由“青春活力 美女组合”长者组以总分150分赢得一等奖;“地球队”亲子组以总分131分赢得二等奖;“我爱我家 垃圾分类齐参与”党员队以总分126分赢得三等奖;“有害青年”青少年组以总分100分获得本次活动的优秀奖。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社区探索活动,增强了彭上社区各个群体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并增强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风向标—鹤龙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8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