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叶玉琼)2020年11月24日-11月26日,前进街社工站党支部组织2名党名社工,4名一线社工,11名初老志愿者(其中有4名是初老党员志愿者)和11名社区志愿者,一起上门进行“金秋送暖.义动全城.齐心防疫护耆康”长者探访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2名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50人次,一共上门探访20户独居孤寡空巢等特殊长者。  

党员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发挥了党员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情,为长者送上金秋季节送上第一份温暖,带去关心和问候的同时也教长者做好日常防疫措施,提升了长者生活质量,让他们过上更安心的晚年生活。

在探访前,社工站党支部进行分组,社工+志愿者的形式结对探访,并给志愿者进行专业的探访培训,如长者的个人情况,探访技巧、以及在探访过程中向长者发放宣传防疫单,协助长者学习正确的防疫知识,强化卫生意识。

探访交谈过程中,独居高龄长者胡阿姨因这段时间天气反复变化,腿风湿病又犯了,行走不方便,当志愿者送上慈善会提供带有拐仗功能的雨伞时,连声说“真是及时雨,我还想着周末儿子过来让其买一个,还有口罩、面等,这些都是我平时必用必吃的,你们都想得很周到,为我解决生活的难题,平时还经常打电话上门探访,真的很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你们不是家人却胜似家人,总是在我有需要的时候为我提供帮助,让我很感动”。社工鼓励长者,嘱咐她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情,有困难除了及时向家人反应外也可以社工和志愿者反应,我们会尽所能让帮忙,胡阿姨对社工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通过这次探访活动,志愿者们都纷纷地表示能有幸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真的很开心,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关爱特殊长者,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怀,还让志愿者受益良多,志愿者们表示会向身边的人多宣传这些爱心活动,让更多志愿者参与此类活动,为特殊长者们送去丝丝的暖意,让社会更美好。

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1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