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沈霞为了进一步让女童了解生理期的相关知识,正确引导孩子对待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心理、生理、困惑对学习和生活造成影响,使她们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期。正果镇社工站(西片区)于2020年10月20-28日,在正果镇圭湖村村委议事厅开展为期六节的“护花行动之关爱女童健康成长”小组。10名10-13岁的女童在沈社工的组织一起学习青春期的相关知识。

在小组活动中,组员刚开始有点拘束,但经过社工的鼓励,组员们开始互相熟悉,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分享,大家表现得很积极,很踊跃。

沈社工结合四、五、六年纪女生的生理、心理特点,给女童讲解青春期的健康知识,有针对性了对女孩子当前的生理、心理进行正面引导,同时,还通过问答游戏和案例分析,引导学生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侵害的警惕性。

关爱女童的健康成长,帮助她们解答在成长中的困惑,帮助她们更快了适应青春期带来的身体、心理上的变化,同时也增加了安全防患意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自信、自爱、健康、快乐的孩子。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0年10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