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钟晓媚)为了积极联动社区企业事业单位参与社区服务,林和街社工服务站搭建爱心公益服务平台,促进企业协助困境居民解决困难,纾缓居民困境。
大疆有域,爱心无垠, 2020年09月下旬,广东烟草广州市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下称志愿服务队)通过爱心公益平台中了解到“吴小蓝(化名)女士(下称吴女士)家庭,因家庭突发重大事件导致近期长时间无法正常接送尚在上小学的女儿上学放学,急需志愿者每日接送上学放学”的居民需求,便表示有意愿投入自身的志愿者力量以及资源,公益献爱心,协助其解决目前困境。

前期,社工分别与志愿服务队、吴女士双方沟通落实护送服务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志愿服务队也主动表示可组成“安全护航小组”为其安全护航;为落定具体事项、促进三方的相互认识、了解彼此的期待以及明晰三方的责任以及义务等,社工组织了“向阳计划,安全护航行动”三方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就该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志愿服务队也主动介绍起过往的公益服务经历,吴女士对其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以及感激;通过座谈会,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也促成了“安全护航小组”于2020年9月27日至 2021年 7月27日负责每个工作日于早晨7:30-7:50期间安全护送吴女士女儿上学的公益服务行动;截止至2020年10月21日,“安全护航小组”坚持在13个工作日的早上安全护送吴女士女儿上学,累计投入13人次企业志愿者,目前,该公益义举仍在持续当中。

同时,志愿服务队了解到“无法正常工作以及无收入来源的残障母子,在家中唯一娱乐消遣的电视机破坏,无法维修 ”有购置电视机的需求,决定为该家庭捐赠电视机。于2020年10月10日上午,社工联动花生寮社区党组织、捐赠方(广东烟草广州市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温暖相伴”捐赠电视机上门行动,为残障母子家庭的送去了“康乐”。

广东烟草广州市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爱心义举成功缓解了社区中两户困境家庭的居民困境,实属雪中送碳之举,也受到了服务对象以及花生寮社区党组织的一致好评;受助者深深感受到来自社会、社区的关怀与温暖之余,同时也增强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慈善送温暖,爱心献社会,林和社工在此呼吁更多热心企事业单位、热心居民投入社区公益事业中,促进社会融合,创建和谐社区。

广州市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0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