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健在2020年中秋节和国庆节这两个重要节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党组织引领对困境家庭的关怀,抓实困境家庭的关爱帮扶工作,营造温暖快乐的节日氛围。社工站于2020年9月28日,通过链接社区资源,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广州分中心第一党支部一同开展一场“团圆中秋,喜迎国庆”天园街困境家庭探访活动,为困境家庭送上节日慰问及物资关怀。

 截至2020年8月30日,社工协同建行党员志愿者为20户困境家庭送上了中秋节的慰问品。建行党员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走进社区,了解社区的特点和居民的生活情况。同时与社工走进居民的家庭,通过对居民及其家庭环境的观察以及和居民的沟通,了解探访对象目前的基本情况,同时发掘其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对照顾者给予鼓励和支持;积极发现探访家庭的优势,给予家庭成员以鼓励。困境家庭对社工的探访感到开心和表示感谢。其中,一位因肢体残疾失去自理能力的服务对象表示,感谢社工的定期关怀和聆听,给予他精神的寄托,缓解了他因生活困境而产生的压抑情绪。

“团圆中秋,喜迎国庆”困境家庭探访活动圆满结束!社区困境家庭通过活动感受到了社区关怀和社会支持,通过和社工的沟通交流得到了支持与鼓励。党员志愿者通过活动感受到了不同的居民生活,得到了自我实现。本次活动促进社区间互动,社区支持氛围得到了提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