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上午9:30-11:00前进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天河区健康教育所、前进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工站三楼活动室组织长者、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急救知识安全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增加长者及社区志愿者的急救技能,让长者及社区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应对自身及他人的身体突发情况。

上午9:30在参与者的积极配合下,主讲谢医生开始通过PPT形式向参与者介绍急救技能学习的必要性及基础知识,并通过对中暑、烫伤、触电和溺水等不同突发紧急情况进行急救应对方法分享和演示。参与者都认真听讲,并对自己曾经操作中遇到的困难疑惑现场进行提问,医生在分享急救技能的同时也分别详细回应了参与者的问题。对常用基本急救技能详细分享后,谢医生现场使用假人模特道具进行心肺复苏演示和讲解,并邀请现场参与者进行模拟尝试,参与者非常好学,轮流进行学习和练习,谢医生一边观察一边指导,并在多轮的模拟后进行要点总结,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不仅增加了长者的急救应急意识,让长者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突发情况的预防和应对,还提升了长者及社区志愿者的急救应急能力。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09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