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嘉敏)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做好石门街“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落实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家政项目,带动全区家政服务员人员素质提升。于是,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在9月14、15日上午,联合石门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2020年石门街“南粤家政”妇婴护理专项技能培训班,共有40余名社区妇女居民参加。

现场,学员们都十分认真地学习着,还时不时邀请讲师过来进行实操辅导,讲师也知无不言,手把手地指导学员如何能做得更好。

这40余位学员中,既有毫无月嫂从业经验的“新手”,也有身怀六甲的准妈妈,打算为孩子的出生做准备,还有正在从事月嫂工作的,希望“回炉升级”的居民。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学到孕妇的护理及保健、产妇和新生儿的护理等专业知识,其中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操演练,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很好的技能学习机会。

通过这个为期两日的月嫂培训课后,学员们可根据自己考证的意愿和条件,于10月进行报名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即可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可持证上岗,促成就业。

未来,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联合石门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开展系列培训课程、公益讲座,包括居家养老、保洁服务等,致力于为辖区居民搭建就业技能培训的平台,促进更多居民再就业。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