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社工)为了消除社会对盲人的歧视,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视障人士,愿意接触、关爱和帮助身边的残疾人。大岗镇社工站豪岗社区服务点于10月23日上午在豪岗社区开展“让爱传递”关爱盲人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50位社区居民参与。

此次活动采取游园的形式开展,设有“你我知多少”、“品味黑暗”、“爱心传递”等不同的摊位,在“你我知多少”宣传摊位中,参与者了解视障人士,认识视障人士的无障碍设施有哪些,倡导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占用、不破坏。而在“品味黑暗”体验摊位中,居民们踊跃参与,通过志愿者讲解指引后,参与者蒙眼行走和蒙眼识物,让大家在体验游戏中感受到看不见时做一些寻常事的困难,体验到视障人士日常生活的不易,懂得理解视障人士。最后,大家纷纷在“爱心传递”心愿墙上,贴上对视障人士的祝福语,并且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会平等对待视障人士,做到不歧视、不嘲笑。

此次活动不仅唤起了居民们的爱心,消除了部分居民们对视障人士的歧视,还引起大家对残疾人的关注和关爱,促进残健共融。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0年10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