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姚映平正果镇社工站(西片区)于2020年8月-9月期间在正果社区居委会开展了“古色古香畲族文化导赏”志愿者技能提升培训小组;本次培训类小组主要是要培育属于正果镇自己的文化宣传志愿者导赏团队,而本次主要是针对的是正果镇“畲族村”的历史由来以及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宣传为主题。

正果镇“畲族村”是广州市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自然村;社工组建一支志愿者导赏团队(团队一共有6人,主要是社区内的青少年志愿者);赶在9月1日开学之前,我们顺利地开展了小组的前4节内容,主要是由负责社工收集畲族的传统文化以及历史由来制作成PPT,向志愿者们讲述关于“畲族”、正果镇“畲族村”的知识点,并邀请了专业的导游人员给我们志愿者做“导赏讲解员”基本技能讲述等等内容。

在本次小组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培训计划,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都表示对正果镇“畲族村”充满了好奇,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小组内容中亲身去到正果镇“畲族村”并参与到“畲族村民俗馆”小小讲解员当中,充分体现志愿服务,为广大游客讲述我们正果镇“畲族村”的历史由来以及传统文化。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0年9月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