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活进随着手机游戏高速发展,青少年朋辈之间的人际互动交流逐渐减少,青少年很少有机会放下手机,好好地与朋辈之间进行线下的团体互动游戏。因此社工在8月2日至8月16日期间,开展6节青少年人际互动小组,通过丰富有趣的团队合作游戏,促进青少年朋辈之间的互动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同时提高青少年人际沟通合作的能力。小组共吸引11名青少年参与,共服务58人次。

本次小组的自我介绍方式与以往不同,破冰游戏与自我介绍同时进行,以“自我介绍”作为游戏的惩罚方式,既避免组员直接进行自我介绍时的尴尬,也促进组员加深对彼此的印象。

组员在参与团队游戏的过程中,从害羞、默契不足、团队沟通不到位等问题,逐渐转变为相互熟悉、建立默契和团结合作,出色地完成一个又一个十分需要组员进行人际互动和沟通合作的团队游戏任务,如风火轮、零食“大抢购”、炮塔游戏及团队接力游戏等等。并且在游戏的过程中,促进组员交流日常人际交往的问题,以及引导组员互相赞赏身边组员的优点和出色的团队合作表现等等。

本次小组,通过丰富有趣的团队合作游戏,有效促进青少年朋辈之间的互动交流,培养其团队合作精神,及提高青少年沟通合作的能力。同时也有效扩展青少年人际交往网络。

风向标-鹤龙街社工站

2020年8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