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宇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2020年8月14日上午,由石门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和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石门街“中国梦·家风美”少年儿童征文比赛决赛在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经过第一轮的初选,最终小学组18人和初中组13人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关工委执行主任朱穗强主任、区派干部朱慧芳科长、退役军人服务站曾线先生、组织办尹璐女士和党群服务中心苏嘉颖女士出席并担任本次征文比赛活动的评委。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优良的家风沉淀着中华民族的追求,融入了优秀传统的历史文化基因。此次征文比赛的参赛学生从生活细节和平凡小事等不同角度展示了对家庭、家教、家风的理解和传承,诠释了新时代“中国梦,家风美”的深刻内涵。

经过参赛学生的精彩角逐和评委的点评打分,最终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8名;初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5名。一、二、三等奖作品将代表石门街参加白云区征文比赛。

“风以动之,教以化之”。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应该立足于生活小事,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8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