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威)为了促进志愿者的沟通与交流,让志愿者了解社工站开展的志愿服务,提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2020年7月18日上午珠吉街社工站组织今年招募的志愿者开展了见面交流会活动。

首先,大家通过“认识朋友”的游戏和志愿者打招呼并进行自我介绍。然后,在“我是记者”的游戏环节中,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积极走动、以“采访”提纲为契机互相了解和认识打开话匣子,有的志愿者发现对方就是住在相邻两栋的邻居十分惊喜,还有的志愿者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同班同学后非常高兴。一轮游戏熟悉之后,社工向志愿者介绍了社工站日常开展的志愿服务,并着重介绍了探访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然后,社工和志愿者现场模拟表演了入户探访长者的场景。表演过后,社工让志愿者找出表扬中探访的不足和做得好的地方,大家踊跃举手发言,不仅指出服务的不足,还给出了改正意见。最后,社工向志愿者介绍了社工站今年开展的“同心‘珠’梦,志愿同行”志愿服务计划,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7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