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从1月31日开始联合16条村居儿童主任、民政专干等对辖区的困境儿童、独居孤寡长者、残疾人等进行抗疫电访,了解服务对象近期的健康状况,日常煮食等是否受疫情影响等,同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醒服务对象做好防护。

采取“社工+村居民政专干+邻居”协同作战方式,确保16条村居防疫工作,当社工站通过电访了解到居民需求时,例如买菜困难,儿童咳嗽不适应等,社工站便致电至村居民政专干,由民政专干上门进行精准核查跟踪,测量体温等,以及时发现疫情,阻止扩散。或发现独居孤寡老人出行困难,买菜难等问题,村居民政专干则发动其邻里、亲戚等为独居孤寡老人解决买菜难的问题,促进邻里互助,睦邻助老。

除此以外,村居还通过拉取横幅标语,在村落出入口设测量体温的关卡、村广播等形式做好好防疫工作的宣传。截止2月17日,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共计开展电访服务约700人次,已经全数覆盖辖区困境儿童及独居孤寡老人。

为防止疫情输入正果镇,镇政府于正果镇3个高速公路口设卡,公安、交警、镇政府工作人员、医生、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社工共同筑起防疫战线。社工站从2月8日起加入高速公路防疫战线联合队伍,联合队伍24小时三班轮值正果镇的3个高速公路入口,核查湖北籍车辆,发烧人员等。在发现车辆人员有发烧等异常情况,由驻点医生进行二次核查,经核查确认后,再由镇政府工作人员安排就医隔离等,日均检查车辆约400车次,至今未发现发热发烧情况的车辆人员。

社工站积极参与镇政府、民政等防疫工作安排,共同抗疫。在此希望各位居民,多居家,少出门,不聚众。发现身体不适,及早就医,共同做好防御战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