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下午,大源街禁毒社工联同专职到大源天宏小学开展以“校园无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师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师生鉴别毒品的能力。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通过PPT形式让师生参与到活动当中,宣讲的内容主要包含六个方面,分别是向师生介绍毒品的名称、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原因、防范毒品技巧及禁毒宣誓等。现场着重介绍了如何抵御毒品,告知师生在拒绝尝试毒品、拒绝不良朋友、拒绝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三个方面筑牢禁毒防线,增强戒备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宣讲结束后,社工组织学生观看仿真毒品、禁毒小游戏,与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本次活动学生共有160多名师生参加,共派发宣传单张160多份、礼品50份,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师生近距离了解毒品,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基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