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志坚)2019年8月7日星期三,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知否知否”应是你有我友人际交往小组已完满结束,小组通过精心设计人际交往相关游戏来提升中学生与人沟通的人际交往能力。

本次小组共开展6节,共有75人次参与服务,小组的主要内容是以游戏、角色扮演等手法与组员分享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交朋友、如何原谅、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等方面的技巧,分组进行手工组装或趣味比赛等形式,促进组员之间互动与交流,提升组员的自信心及与人交往能力。在参与游戏过程中,组员们不仅开动了他们的联想能力也运用了人际交往中的“倾听”与“反馈”的技巧来完成游戏任务。最后本次活动在组员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当下社会,沟通的途径变得多样,但实际人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却在下降。青少年时期是一个重要的人生阶段,许多青少年将过多的时间消耗的网络与手机上,与家人朋友之间交流减少,变得不善于交际。本次活动充分彰显出此次小组的意义—让参与者学会与人交往的基本技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