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蔡芷源)为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同时鼓励青少年关注身边环境,同德街社工服务站于2019年7月17日至8月1日期间开展了“绿荫下的天使-青少年环保倡导小组”,旨在让青少年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思、动手能力及创造力。

通过第一节的破冰游戏:身份互换,青少年们互相认识,建立了较好的关系;社工也向青少年讲解开展本次小组的目的,澄清了青少年的疑问。在后面的几节小组中,青少年利用废报纸、纸皮、塑胶瓶及胶袋制作了各种各样的环保手工,例如笔筒、垃圾桶、帽子、花瓶及花朵、储物盒等,青少年在志愿者教授制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不一成品,并为自己制作的成品进行装饰,提高了成品的美观度;本次在小组制作中的成品,将于夏令营闭营中展出。

本次的环保倡导小组只是一个小小开始,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少年及社区居民能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做个小小环保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