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学生们又迎来了一个展新的学期,他们除了要面对新的学习科目与学习内容,还要适应各种环境、心理等的变化,特别是七年级的学生随着第二性征的出现,即将或正在步入青春期,生理和心理上都会产生新的变化。为了使这个阶段的学生了解和认识身体上的突然变化和青春期的心理特点,提前做好应对这些新变化的准备,2014年10月16日下午,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辖区的同仁学校七年级二班开展了青春期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共有40人参加,社工首先通过“男女大不同”的游戏了解学生对青春期知识的认知程度,考察学生的性别意识,活跃现场氛围,同时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及内容。为了打破学生在了解青春期生理知识时的尴尬,班会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由社工根据每组讨论结果进行总结。讨论过程中,一些男生、女生混合的组刚开始比较害羞,但在其他组的带领与建议下,组内男女生分工合作,分别说出自己所了解的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并由一名组员将其他组员的讨论内容记录下来,讨论场面较为热烈。

本次班会让学生掌握了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知识。由于时间原因而无法展示的应对青春期生理及心理变化的建议与措施,社工也整理成资料分发给学生,让他们能在课后对如何更好地与青春期同行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与掌握。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李臣

                        2014年10月18日

QQ图片20141024095439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