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秋风渐起,当微风将酷暑的炎热慢慢吹散,温暖的美好的团圆的中秋佳节也即将来临。为庆贺中秋,为给养老院的长者们送去关爱与祝福,2014年8月28日,养老院“每月一乐”之“中秋月饼一起做”活动在养老院中心活动区热闹开展。

早上9点,长者早早的就围坐在长桌旁。在将制作冰皮月饼的原料分派完后,活动正式开始。社工首先详细的演示了一边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接着长者们在社工和义工的带领下,开始制作冰皮月饼。有的人切冰皮,有的人分馅料,有的人包月饼,有的人盖模具、、、、、、大家分工合作,一个个月饼渐渐成形,摆满了餐盘。虽然这些月饼的外观不美,味道也不如专业大厨制作的美味,但每位老人品尝自己制作的冰皮月饼时都觉得很甜,很好吃。在一片分享的快乐笑声中,本次冰皮月饼制作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月饼制作活动不仅丰富了养老院长者的文娱生活,还锻炼了长者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由自己创造的美味与欢乐,大家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希望能多多参加。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何维捷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CAM00776

CAM0077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