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武楚欣2019年7月26日下午,在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的“你好,青春-青少年青春期教育”小组圆满结束。本小组分为6节,共有30人次参与到其中。本次小组旨在提高青少年认识和应对青春期身体的变化。

小组开始,利用破冰游戏“心脏病”令组员相互认识和打破陌生感,为了避免组员对共同了解青春期知识内容的尴尬,社工为此向她们讲解了其他国家青少年接受青春期教育的年龄阶段。

小组共设置了四个青春期的知识点内容,分别是青春期的特征、心理保健卫生常识、正确对待与异性的交往、正确认识性骚扰并明确清楚应对性骚扰的方法。由社工去引导他们讨论发言自己所了解的青春期知识并带领他们总结。

    最后一个环节中,社工带领组员回顾本次小组的知识内容所有组员积极投入。部分组员表示处于青春期阶段,脸上时常会长出青春痘,这使他很烦恼,通过参与本次小组,令他深刻的了解到的日常生活中脸部的卫生清洁的重要性。也有组员表示社工站开展的服务生趣且有用,今后还会继续支持参与服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