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高巧玲)2019年7月26日下午,石门街社工服务站与滘心居委会,石门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在滘心社区星光老年之家举办居家安全宣传讲座,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内的长者对居家安全的意识,提高社区长者居家安全能力。

活动开始之际,社工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带领社区内的长者做颈部运动操,以运动操为媒介活跃活动的氛围。紧随其后,社工向社区内的长者介绍居家安全防火、用电、防骗、防跌等宣传知识。引导长者注意居家防火、包括如何求救,如何灭煤气炉的火,如何逃生等知识;防骗包括防止以治病骗人,装熟人骗人等。长者们都听的很认真,部分长者也针对日常可能发生的问题向社工提出,社工解答后并向长者派发居家安全小册子,宣传单等资料。长者们拿到相关宣传资料后,社工再次邀请社区内的长者齐读居家安全七字歌,进一步巩固长者对居家安全知识的理解,长者们齐声配合,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涨。

活动结束后,部分长者留下来与南方医科大学学生探讨相关健康知识,学生很细心的为老人解答并为老人做基础性的检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