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下午,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游”然自得小组在小组室圆满结束。本次小组共5节,旨在加强组员对游戏的反思和思考能力以及让组员掌握设计游戏的能力。如组名所形容,在轻松自在的游戏中让组员能通过游戏有所收获、体验。

小组第一节通过游戏订立小组契约,组员乐在其中,纷纷说出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第二节借热身游戏让组员了解破冰游戏的类型及特点,并一起设计一个破冰游戏来体验,组员将游戏内容进行了改造创新,设计出适合他们的游戏。第三节带领组员了解团队游戏,通过游戏,提升团队意识,深刻认识游戏的内涵。并引导他们思考如何设计一个好的团队游戏。第四节共同打造升级版团体游戏,并邀请中心其他小朋友共同参与。在欢声笑语中组员体会到了创造与分享的快乐。“能玩我们自己设计出来的游戏,真是太棒了”,一位组员这样说。最后一节社工与组员一起回顾开组以来所学,并与组员就游戏设计的要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总结。

本小组让组员掌握了一些游戏设计的技巧,组员表示以后可以自己设计游戏与自己的朋友玩了。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陈力

 2014.8.20

IMG_20140818_110419

IMG_20140818_10594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