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谢明月)“判断患者意识是否清晰,呼救和打急救电话,持续进行胸外按压,按压部位为患者胸部正中,胸骨下端······”,一场生动的“‘救’在这里等你”–急救知识培训于2019年7月27日,在社工站多功能室开展。此次培训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指导下,由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主办,旨在提高居民、居民义工、党员义工及社工的生命安全意识,帮其掌握“自救、 互救”的基础急救知识和技能。

心肺复苏实操练习

培训邀请了广州市群力社会服务中心爱传家·群安服务队江伟坤老师担任培训讲师。江老师用PPT展示了现场急救的图片,并模拟事故现场的环境状况,通过提问与互动的形式,让参与者意识到采取正确急救措施的重要。接着讲解了中暑、晕厥、出血、骨折、异物卡喉、烧烫伤及触电、煤气中毒等情况下应采取的正确紧急救助措施,并邀请参与者上台协助演示。紧接着,老师进行了心肺复苏、伤口的包扎和处理的演示,并详细讲解实施救助的顺序、方法和注意点。随后,社工邀请参与者分组交叉进行心肺复苏和包扎实操演练,参与者都积极认真地参与,遇到不懂的虚心请教,老师则从旁进行解答指导,帮助参与者进一步熟悉救助过程和技能。

参与居民就急救手势咨询讲师

“之前一直以为烫伤烧伤用牙膏、酱油涂涂就会好得快,今天听了老师的课才知道那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是用冷水冲·····”“这次培训很有用,学习到噎到东西该如何自救······”在分享环节,参与者都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大家均表示本次培训提升了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及掌握基础的急救技能,并且希望后续能开展更多这样的知识讲座培训。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解过程形象生动,现场气氛活跃,成功增加了7名急救义工。社工站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为更多的人群提供更多专项技能培训,让更多的人得到各类专项知识的普及。                                                  

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7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