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在钟落潭镇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切实加强社区内的禁毒宣传工作,增强基层群众对毒品的辨识能力,提升群众对禁毒基本知识的了解。2019年7月4日上午,钟落潭镇禁毒社工联同禁毒专职到龙塘村委开展一场“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毒品仿真品、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的游戏形式开展,向广大群众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居民们认真观看各类常见的毒品仿真品和文字介绍,就像获得新知识那样认真了解,并与禁毒专职和社工现场交流。

禁毒社工和专职引导广大居民及其家庭成员认清毒品危害,坚决抵制毒品侵蚀。并着重讲述摇头丸、冰毒、K粉等新型毒品的危害。随后,禁毒社工教育居民如何拒绝毒品和远离毒品,把各样礼品派发给参与游戏活动的群众手中。群众们纷纷表示,会将了解到的禁毒知识带进家庭,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增强禁毒意识,在社会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踊跃参加禁毒宣传,有利于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营造“人人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受教育居民达100余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