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谢明月新加入的义工常常会问“义工与社工有区别吗?”、“义工是做什么的?”、“没有什么特长可以做义工吗?”等等的问题,因此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义工领域联合高校义工骨干,于2019年4月27日下午,在社工站多功能室为新义工开展主题为“义起成长”4月新义工培训。培训以“义工骨干服务新义工”的形式开展,在加强义工骨干培育的同时,也提高新义工们对于“义工服务”基础概念的认识,提升义工对社工站的归属感和参与感,以及促进义工之间的互动和认识。

本次培训分四个环节进行:热身游戏、PPT介绍、情景模拟、分享交流。在热身环节,社工通过凑钱抱团游戏让参加者打破来到新环境的陌生感,同时也活跃了现场气氛。在PPT介绍环节,义工骨干主要从义工和社工的定义、义工权力和价值、义工服务的加入和社工站各个服务领域以及以及义工激励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且设置了在“430课堂”和长者量血压情景模拟环节,让参与者直接感受了做义工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在分享交流环节,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引导参与者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有何感想,对以后的期望。

活动结束后,参加者表示此培训不仅让他们认识社工站各个服务领域和服务,还让他们初次体验了做义工的意义和价值感,希望可以快一点成为正式义工参与到服务中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群。

风向标–小谷围截社工服务站

2019年4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