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唐燕)结合小谷围社工站义工资源优势,以及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责任感培养的需要,2019年4月,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下文“社工站”)和广州市觉行义工工作室(下文“觉行”)就生命教育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本次合作体现了资源整合共享优势,既为医学专长义工提供了参与志愿服务的平台和机会,又促进了学生志愿者资源投入社区服务。

2019年5月11日上午10点,觉行义工工作室项目经理周颖仪作为本次培训讲师,为医护义工带来主题为“我的五个愿望”生命教育培训,培训在广州中医药大学A201教学楼顺利举行,正式拉开本次合作序幕!

参与本次培训的19名义工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针康服务队、广州医科大学耀红志愿服务队、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红会三支医学专长义工队,义工在培训中初步认识到末期患者这一人群,感受和体验生命的意义,并且从身、心、社、灵四个方面了解到末期病患的特征以及与其沟通交流需要注意的事项,对之后进入市桥医院、广东省妇幼医院为患者提供服务有了很大的帮助。

最后预祝本次合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5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