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卢莉娟)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开展的“健康有道·齐耆健康”长者健康加油站学习小组圆满顺利结束啦。本小组回应辖区内长者针对健康方面的需求,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于2019年4月16日-2019年4月27日期间在北亭开展,共六节,有8名长者报名参加。

 本次小组以健康养生保健知识主题贯穿小组,除了社工讲解健康饮食金字塔以及由社区医院提供的关于老年人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外,社工同时链接广中医药大学“岐黄科普协会”团队志愿者进行授课,为长者讲解四季养生食疗、艾灸的功效、注意事项以及艾灸的基本手法和基本穴位、香草的功效及香囊的制作。

小组期间,组员们对小组健康主题知识表现出了较大的兴趣,因此,每位组员都相当积极投入到小组环节中,过程中,组员时常就健康养生知识进行互动交流、分享经验,从而促进组员们对小组内容更好地吸收掌握。 

最后,组员们不仅收获满满,也向前来授课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的谢意,社工肯定组员们的积极付出,并邀请组员们在日后可以继续参与健康类服务。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4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