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社工)2016年10月27日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义工服务部在科贸学院开展了“爱心义教技巧”义工培训活动。本活动旨在让义工学习如何辅导学生的技巧,可以让义工更好的对学生的学习和日常表现进行辅导。通过义教活动,展现义工的综合素质,树立义工的新形象。

爱心义教技巧培训是由“义教的心理准备”、“学生表现及类型” 、“问题情景”和“辅导方式”四个部分组成。活动在富有趣味的“轻松一刻”破冰游戏之后开始,社工生动形象的讲解义教目的与义教精神,介绍了义教对象的特点及辅导技巧、注意事项,参与义工都能认真听讲并认真记录,在“问题情景”环节时大家分组讨论并能积极主动的与其它义工一起讨论,最后集思广益。
义教活动,传播大学生的成功之道,十年寒窗苦读外出求学的心得,让学生在心中播下大学梦的种子。义教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一份关爱,就能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一个机会,就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也许我们做的事看上去很小,但希望能激发义工的潜能去更有效地帮助受教的学生,让大家共同成长起来。

 

 

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0月27日

qq%e5%9b%be%e7%89%8720161027212357

qq%e5%9b%be%e7%89%872016102721252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