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说“冬至大过年”,作为中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在民间各个地方都有许多不同的庆祝方式。籍冬至来临之际,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联同乐得社区居委会于2017年12月22日在中心开展了“冬至、幸福至 、欢聚乐得尝饺子”-迎冬至之乐得社区活动,以丰富居民生活,促进社区居民进一步沟通互助。

活动当天,有些长者早早地就过来中心签到了,随着长者陆陆续续的到来,早上10点,活动准时开始了。社工首先介绍本次活动,接着请居委黎主任讲话,这时候的一些长者就已经迫不及待想动手包饺子了,有一些长者不会包,于是跟着会包的长者学,并且学得特别认真。

包好了饺子,在煮饺子的过程中,社工带着长者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许多长者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可见长者们的热情高涨,答对问题的有礼品奖励。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饺子,吃得是有滋有味。

本次活动在开心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提高了长者们的相互合作、交流,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感情,并为后续开展社区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12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