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龙珍)为了向学生普及反家暴知识,让他们懂得运用多种途径保护自己,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从而预防和减少家庭暴力事件的发生,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7年9月27日继安全教育活动后特别开展了“孩子的世界需温柔以待”和谐家庭,杜绝暴力大型校园倡导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 257人。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摊位游戏及反家暴展板宣传的形式进行,通过各种类型的家暴卡片,让学生学会辨别不同类型的家暴行为。同时结合社工的引导,让学生了解遇到家暴情况可以怎么做,从而提高学生对家暴的认识,并懂得一些途径保护自己。此外还专门针对此项活动设计了针对性的反家暴问卷,通过问卷引导学生进一步区分家暴行为,并通过各项求助途径去学习如何进行家暴求助。

虽然许多学生在此之前从未听过“家暴”一词,但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有机会去接触和认识家暴,并从游戏中学习了解家暴,同时学会一些抵制家暴的方法进行自我保护。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希望不幸遭遇家暴的儿童能够从中有所收获,勇敢的向外求助。同时也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服务更加精彩!

 

风向标——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9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