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卉凌)为了增强珠吉辖区内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珠吉家综开展了“善解童贞”儿童自我保护小组,小组历时半月,小组共开展了5节,于2017年7月5日下午在珠吉家综顺利进行最后一节,小组顺利完结。

本次小组很具有吸引力,小组参与人次高达50人次,小组开展期间更是吸引了数位家长前来观看学习。小组通过历奇游戏,画图,走迷宫和视频等方式来学习,结合组员的的年龄特点,让组员了解自己生命的来源,学会感恩生命。对于敏感的话题,社工通过画泳衣的方法帮助组员来了解自己的隐私部位,顺接着教育组员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学习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措施,争取做一个及格的自我保护小卫士。小组还进行了问答环节,组员将自己的疑问提出,大家相互讨论给予回答,共同解决问题。小组结束后组员表示很开心,收获满满的,知道了很多关于生育的知识,学习到自己的出生过程,并知道了保护自己免收其他骚扰。

生命是唯一的,在防不胜防的环境下让孩子拥有自我保护的能力才是最好的保护,本小组让组员学习到了一些有用的自我保护知识,收益良多,家长也学会了以后该如何引导小朋友谈及更多的生理知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青春期。

                                     风向标-珠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7月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