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健嫦)1990年12月28日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48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全国助残日”活动即从1991年开始进行。2017年5月19日是全国第二十七个助残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社会上营造出接纳、关爱残疾人的氛围,让残疾人能更好地走出家门,提高残疾人融入社会的信心,提高社区居民帮助残疾人的意识,在石门街道和滘心经济联社、居委的指导下,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5月12日在滘心松柏里祠堂前面的公园举行“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关爱残疾人体验活动。

活动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为主题,让社区居民体验残疾人的不方便之处。体验游戏主要分为单手折衫、蒙眼放乒乓球、比比划划三项,给社区居民分别体验肢体残疾、视力残疾、言语残疾带来的感觉。期间,社工随机采访参加活动的居民。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在小游戏之中体验到残疾人在生活中的困难,从而更加亲近残疾人的生活,同时表示不会歧视残疾人。有的居民跟社工说,以前总害怕帮助残疾人会反遭陷害,但是经过这次活动,亲身感受到残疾人的不容易,如果以后在路上见到残疾人需要帮忙的,自己会尽量帮忙。

另外,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一些残疾人参加。一位肢体残疾人在单手折衫环节中说这个是他的强项,这个环节设计得很好,同时,他表示对政府关怀、家综支持的感谢,让他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一位智力残疾人向社工表达希望以后家综开展活动约上他。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关爱残疾人体验活动首站告捷。接下来,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将会在不同社区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期待您的加入!

                       风向标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5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